close

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原創 迷路者們    01 ------ 在那個流行非主流發型的年代,有一句話這樣說,若愛請深愛,若不愛請離開。   秦心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,愛的時候掏心掏肺,誰勸都沒用,只有戳心了死心了才不愛,然后離開獨自療傷。   還沒談戀愛的時候,秦心就瘋狂迷戀上一個同專業學長,跨兩屆的學長,從認識到畢業都關系很好,旁人只要有眼睛都知道秦心喜歡這個學長。   但是學長不知道怎么回事,聽說有過對象但是始終不見他身邊出現秦心以外的女孩子,可對于秦心的示愛,學長好像沒有開竅。   “學長,你真的好像他啊。”   何帆聽到這句話,被勾起了好奇心,他知道的,這個女孩子一直跟在他身邊,是自己的同專業小兩屆學妹。   “誰啊?” “我一個同學。” 猶豫了兩分鐘,秦心還是說了同學這個身份。   何帆沒有再追問,一個是這個時候的秦心真的看起來太小了,自己對她并沒有心思,一個是怕追問出了讓自己不舒服的答案。   都說秦心瘋狂迷戀學長,但是何帆也對秦心不差,處處為這個小學妹幫忙,鴿了自己的兄弟來陪學妹開心,只因為秦心說今天天氣很好.   他沒有越線,哪怕有過想法,雖然秦心沒說,但是他知道的,學妹可能就是把他當成了那個他。   ------   秦心后來嘗試過去表白學長,在qq上問學長喜歡什么樣的女孩子。   學長只說還沒有找到喜歡的女孩子,秦心再追問能不能和她試試,學長卻沒有回應了,只告訴她好好上課,他最近要忙著寫畢業論文了。   秦心悶悶不樂,學長要畢業了,但是他們還是沒在一起,在學長畢業酒會那晚她買了兩張電影票。   “學長,我們等會去看電影好嗎,我想看這個電影很久了。”   果然何帆畢業酒會匆匆敬過酒,在眾兄弟的起哄聲中離場了。都知道只要是秦心的要求他都不會拒絕,除了在一起這個要求。 02 ------ “我今晚不回來了,我和學長看電影晚了過了門禁,你幫我點個到吧。”   給室友圓圓發完信息,秦心心臟怦怦的跳,今天晚上會不會發生點什么。   他們找了好幾個酒店都滿了,只有這一個酒店還剩個單間,只有一張床,何帆在前臺有些不知所措,秦心也臉色緋紅。   “你先洗吧,我出去透透氣。”   喝了點酒何帆有點頭暈,總覺得房間里自己像是個偽君子.   畢竟秦心是個活生生的女孩子,還那么軟萌可愛又是死心塌地喜歡自己的妹子,怎么可能坐懷不亂呢,實際上何帆心里一直在打鼓,但是理智告訴自己不可以。   秦心躺在床上一直睡不著,何帆側著身一張單人床上中間還可以塞一個人。其實何帆也一直沒睡著,兩個人徹夜無眠的背對到天亮,直到清晨看到對方的熊貓眼,特別尷尬。   這之后,何帆畢業去了外地工作,秦心也變得話少了,兩個人默契的不提只字,就好像之前的種種都是幻像,從來不曾有過的親昵。   秦心也畢業了,還順利談了場戀愛,辦公室戀情,男生追她時候的熱情不亞于當年秦心對何帆的熱情。秦心也很珍惜這份感情,多不容易啊.  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剛好的感情,你喜歡他的時候碰巧他也喜歡你。既然追求自己喜歡的這么難,那接受喜歡自己的會很幸福吧。   確實,秦心幸福了一陣子,男孩寵溺的攻勢下,秦心也是交付了真心的,她都快忘了何帆這個學長了。   可是好景不長,男孩出差的時候帶回來另一個女孩,告訴秦心自己想結婚。   多晴天霹靂的狗血劇情,秦心也不是沒有想過和這個男孩結婚的,只是兩個人年紀都尚小,秦心以為不急于這一時。   辦公室戀情的好處是能經常見面,但是壞處也是兩個人抬頭不見低頭見,戀情敗了后,秦心覺得萬分糟心,遞了辭呈世界那么大想出去看看.   24歲了,生命中就出現了兩個男生,森林都哪里去了?   ------   03 ------ 而何帆呢,兩個人雖然不在似往日親昵,卻一直在默默關注秦心的動態。   身邊沒少來來往往的女孩,但是都沒有誰愿意像秦心那樣停留,也短暫的談了兩次,都沒有結果,兩個前任都說他的心里住了一個人。   那個人就是往日在身邊的學妹,就是那個各種試探自己心意的秦心,就是那個曾經躺在自己身側,讓自己整夜失眠的人。   何帆這一次告訴自己無論如何,不管秦心心里怎么想,到底是不是把自己當替代品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那顆心放在了秦心身上。   世道總是輪回的,兩個人再次因為酒店全滿,只有一個單間躺在了同一張床上。   這一次,何帆滿心都是歡喜,來找秦心之前就想好了表白的詞。可秦心和往日不同,她喝了一些酒,有些心不在焉。   “秦心,我喜歡你,我們在一起吧。”   秦心迷茫地望著何帆,黑夜里看到了何帆眼里都是歡喜,還沒等她反應,何帆已經覆上了她的唇。   秦心的腦海里炸開來的混沌,是學長還是那個男孩已經分不清。   只知道清晨醒來頭疼欲裂,全身酸痛,旁邊躺著還沒醒的何帆。花了兩分鐘回想起昨晚兩個人的經歷,秦心徹底清醒,躡手躡腳穿好衣服留下還在沉睡的何帆走了。   ------   “我走了,我們之間就到此結束。”   何帆醒來發了瘋的找秦心,只有這一條消息,再沒有回應。不管是找秦心的朋友家人也好,都說沒見秦心,就好像人間蒸發。   可能就是那句話叫,遲來的深情比草賤。 秦心付出了很多愛,何帆卻在執著于虛無的替代品。   如果足夠勇敢,可能就不是這個結局。 后來的秦心還愛不愛何帆,很明顯,愛過了。           文|小確幸 +10我喜歡

張像,祖籍湖北天門,2002年11月出生,現為北京某中學學生。        李川出生在一個小山村,因家里窮,只能在山野里度過他的童年和少年。他常常呆呆地望著遠天,直到黑夜降臨,記憶里最多的是溪水和荒草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當李川成長為青年,他腦子里忽然萌生了一個模糊的念頭。那天黃昏,他立在村口,看見山頂上一只老鷹追逐著一只小鳥,它們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空濛的夜空中。他正要轉身回家,驀地一個物件掉下來,落在腳邊——一只小鳥的尸體。他不禁大吃一驚:這小鳥為什么死去?他環顧四周,發現死亡無時不刻地發生著,當暮色四合,白晝也死去了。   那一天,他發下宏愿,要解開世間生死的謎團。   雖然一貧如洗的家境,讓李川無法獲得外出學習的機會,可他從不放棄,把周圍能夠找到的書籍通讀了一遍。其中最厚的就是鄰居借給他的一本老字典,他花了大半年時間反復研讀。在燈下,他摩挲著那些發黃的紙張,看見字典里排列有序的字,有點像山坡上的那片樹林,有風吹來,樹林里發出簌簌的響聲,眼前字典里的字仿佛也活動起來,顫抖著要從紙面上跳出來。有那么一會兒,他覺得字典里的字宛如人形的方陣,從第一個字到最后一個字,似乎昭示著人從生到死的過程。那密密麻麻黃豆一樣的字讓他困惑而暈眩……       又是一個黃昏,就在李川18歲生日那天,他走到村口的路邊看星星,突然一個衣著怪異的人沿著村里唯一的馬路朝他走來。那個人全身上下被黑布圍裹得嚴嚴實實,只露出一雙眼睛,熠熠發光的瞳孔令人不寒而栗;一件黑色斗篷頂在頭上,兩條黑帶一直拖到腳跟。他的身體周圍,很多像螢火蟲一樣的光點環繞著飛旋,讓他看起來如同黑幕上的一簇光斑。   李川愣愣地看著那個黑衣人,心里一陣驚悚。他正思忖自己以前從沒有見過這樣的人,黑衣人走到他的面前停下,發出一連串很細的語聲:“常言道,‘寸金難買寸光陰’,但在我這里,你可以用你的時間換金錢,一年換1萬元。小伙子,你的壽命是90年……”李川太想走出這個貧窮的小山村了,他總渴望到很遠的地方去讀書、看看外面的世界,于是不假思索對黑衣人說:“我把我的20年給你,請給我20萬元。”   “哈哈哈,沒問題!你馬上得到20萬元。祝你這剩下的52年過得愉快!”黑衣人說完就消失了。   李川很想回家,但他發現自己走不動了,低頭一看,原來自己的雙腿消失了。一絲恐懼浮上李川的心頭。他想用手指往腿上掐一下,看看自己的腿是不是真的沒了,沒準只是夜里瞧不見呢?但他發現自己根本無法使用雙手,因為他的雙手也消失了。他越發感到害怕,便大聲喊叫起來,但他喊不出來,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嘴和喉嚨也消失了。李川驚慌失措,他用自己僅有的肌肉瘋狂掙扎,歇斯底里沒完沒了地在原地打滾。       不知過了多久,李川慢慢醒過來了。這時東方已經有一點陽光,天上的星星也轉了一圈。他坐在村口的路旁,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腳,咦,都還在呢。“原來那只是個夢,”他自言自語,意識到自己昨晚是在村口的路邊迷糊過去了。這樣馬馬虎虎過了一夜,但他并不感到困,起身向村外走去。   走了大約四、五里,李川看到了路邊那塊約半個足球大小的藍色石頭。那塊藍色石頭一直以來就在那里,他來來回回見過無數次,可今天一看李川似乎感覺那石頭有點特別,具體怎么特別,他也說不上來。李川盯著那塊石頭很久,最后決定把它帶回家。   幾天以后,一半出于好奇,一半為解開心里的疑惑,李川向親戚借了一筆錢,帶著那塊石頭去了省城的地質研究所,請專家幫忙鑒定。兩個專家一個用放大鏡一樣的儀器端詳著,另一個用一把鑷子在石頭邊上比劃著。兩個小時過去了,那兩個專家對視了一下,一起走進了里屋。不一會兒,一個帶眼鏡的老頭跟著兩個專家出來了,自稱是研究所的所長。所長瞇著眼,問李川愿不愿意把石頭出讓給他們,所里支付20萬元。一聽這話,李川心里狂跳不已。   李川不敢久留,拿了20萬元錢立刻離開了地質研究所。他沒有回家,而是直接去了機場,買了一張去往首都的機票。他知道,在首都,有一所全國最好的研究生命科學的大學。他在大學旁邊的小區租了一間房,專心致志地復習準備,隨后參加了招生考試,終于如愿考上了那所大學,研習他向往的生命科學。   李川37歲時,已成為生命科學研究界的紅人,并且開了幾家公司。可天有不測風云,他的研究遇到了瓶頸,他經營的公司也面臨著資金周轉的困難。一天晚上,他的秘書走進辦公室,說:“如果公司再不投入資金,項目很快就得停,實在進行不下去了。”李川問:“難道我們聯系的那幾個投資人不愿意嗎?”秘書說:“誰也不肯吶……”李川沉默了。他透過玻璃墻望向夜空,一陣惆悵和憂傷。猛然,他腦海里浮現一幅畫面:將近20年前,同樣的夜空下,一個黑衣人……   李川立即讓秘書訂了機票,輾轉回到了他出生的那個小山村。他不顧勞頓,徑直去往了村口的那條路邊。路早變成了寬闊的水泥路,兩旁明亮的路燈高懸著向前延伸。而那個黑衣人已經站在那里了,樣子一點也沒變——黑斗篷,瞳孔里閃著寒光,但身旁多了兩只黑箱子。“我知道今晚你會來,”那人發話了,“以你現在的身價,一年可以值100萬元,20年可以換2000萬。”沉默了片刻,那人繼續說:“這兩箱里是100萬現金,剩下的已經打入你銀行賬戶里了。”說完,就笑著消失了。李川呆在那里,轉念一想,說不定又是一場夢、這一切都是假的呢。但他掐了自己一下,覺得揪心地痛,留在地上的兩只黑箱子也是那么刺眼!   李川知道自己只能活到50歲了,但他并沒有說給誰聽,只是用心做著他的研究、經營著他的公司。由于資金的注入,他主持的生命基因工程取得了突破性進展,離真正的成功近在咫尺。李川過完44歲生日的那天下午,路過一座公園時看見一個比自己年輕得多的人,在訓斥著一個滿臉稚氣的孩子。他嘆了口氣,身邊的人都在感受著生命的活力和遙遠未來,哪怕充滿了矛盾。而他已經看到了自己生命的盡頭,感受到了歲月沉重的力量。       李川47歲時,接近成功的研究再次受阻。第二年,研究跨越了屏障,進入最后的沖刺。再一年,他的生命基因工程項目取得成功,能夠把一只白鼠的壽命延長至60年。   李川在他50歲生日的前一天,躺在床上對他的助手說:“請立即給我做基因改造!”“可是我們從沒給人做過啊?”“沒事,我就來當這次的實驗對象。”   那天晚上,李川在夢里遇見了那個黑衣人。“你欺騙了我,”黑衣人冷冷地說,“你現在的理論壽命已經達到了200歲。”“我沒有騙你,我向你支付了我的40年。”“可是我本來只想讓你活50歲的,”黑衣人嘆了口氣,繼續說,“你知道我已經過了多少年嗎?”“不知道。”“20億6592萬3021年。這些年里,無數生命被我用金錢迷惑。在這無數生命中,能擺脫我對人類生命束縛的,你,是第一個。”   李川微微一笑:“人類固然有貪欲的特性,但更有求知探索的本能。我癡迷于探求生與死的奧秘,心無旁騖地鉆研生命科學,我逐漸悟得了生命科學與物理學、化學、天文學、哲學等的交叉融合。我只是運用了一點各門科學的交叉融合,因為它就是宇宙定律,是不可被打破的,所以,你本身就不應該存在。”“呵呵,”黑衣人也笑了:“被你看出來了,我只是一個量子場的存在,在擁有無數觀察者的地球,我是不可能實際存在的。既然這樣,那么,我還是走吧。”   108年后,李川逝世,享年158歲。李川為什么沒有活到理論上的200歲呢?無人知曉。   “嘿,你在這干嘛呢?我找你半天了,趕緊回家吧!”李川睜開眼,瞥見了自己的父親。他猛地坐起來,看看四周,自己還在那個村口,還是當年的土路,四周毫無變化。“難道只是夢?”李川想。   李川并不知道,自己到家后,村口處出現了一個量子通道,一個瞳孔發光的黑衣人從里面走了出來……   +10我喜歡

張開手飛,盡情擁抱這世界,陽光灑在我疲憊的臉上,輕輕拭去我的淚。你的力量,是我身上真實的翅膀,帶著我飛翔。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題記   此時,你就在我手上 ,筆直的身軀,映射出你正直的品質尖利的筆尖穿透歷史的煙云,創造出無數令人驚嘆的奇跡。從幼年到少年,你的力量,是我身上真實的翅膀,帶著我飛翔。   別害怕,用你的光芒   黑夜,像一個沒有生靈的世界。寂靜而漆黑的夜,像一個張著血盆大口的惡魔,吞噬著那微弱的幾絲光。無數次從黑夜中驚醒,無數次的尖叫打破了黑夜的沉寂。幸虧有你在身邊,握著你,更像是牽著你,我的思想串聯在你的腳步中,書寫下此時內心的不安。   夜,更靜了,靜得似乎一片葉子的呼吸聲也能聽見。燈光泛起的漣漪,映射在你的身上,留下斜斜的斑影,你便是我情感的寄托。我感受到了你給予我的那片光芒,照亮了整個夜空,溫暖了這個流星雨降臨的冬季。你的力量,告訴我:別害怕,用你的光芒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別害怕,用你的堅強   考試與失敗像對好朋友,兩者形影不離。失敗就像五指山一樣把我壓在底下,容不得呼吸片刻。好像要掉一些淚,好想要放棄,躊躇著十字路口下,這時,幸虧有你的牽引,握著你,你感受到了我的無助。   你用你的腳步告訴了我應該堅持---你已經銹跡斑斑,但你仍然堅持去實現你的價值!你的力量,告訴我:別害怕,用你的堅強!突然間,發現遠方的夢想從來不曾被遺忘。縱然“風”吹亂了我的發,“雨”打濕了翅膀,天空依然為我而寬廣。我學會了堅強。   別害怕,用力的飛翔   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夢想的又一個節奏,牽著你的手,“嬉戲”于題海中,“徜徉”于書本中,深夜的靜謐給你和我之間的友誼添上了一縷輕紗。面對八百字的作文而感到焦頭爛額時,你的力量 告訴我 別害怕 :用力地飛翔! 乘著翅膀 還記得夢想!擁抱著你的力量 我感到無比自豪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你的力量,是我身上真實的翅膀,帶著我抵擋曾受過的傷,每一個孤單的晚上。你在我身旁,陪著我勇敢唱!像一個保護我的家,有你真好 ,帶著我幻想,掠過那絕望 ,找希望! +10我喜歡


鹿港腸躁症治療藥物員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
埔里頻尿中醫門診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 雲林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心悸恐慌推薦門診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埔里耳鳴推薦門診 彰化耳鳴中醫門診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埔里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眩暈中醫治療

arrow
arrow

    s16tf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