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沉淀,讓我們能夠靜下心來,品味生活,領悟人生。沉淀,讓我們曾經的經歷更加有意義,讓我們從中收獲更多。沉淀,是一種閱歷的凝聚,是一種深厚的底蘊。伴隨沉淀的有汗水與努力、幸福與快樂、真情與苦楚、付出與給予,還有……所有這些,沉淀將一點不落地還給每一個人,慢慢滲透至你的身體,從你的氣質中展現出來。         在人生道路上,暫時的忍耐不是懦弱,也不是不要自尊,而是要有一種厚積薄發的耐心。放下你高昂的頭,收起你理直氣壯的壞脾氣,在適當的時候,讓一步,不僅能體現你的風度和涵養,還能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,讓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。         能夠保持平和的心態,是一種主動而又樂觀的人生選擇,在金錢、利益、榮耀面前能使人做到如意來去的達觀與豁達,在困境中,能夠使你氣定神閑、淡定自如。 +10我喜歡

女性拼職場注定潦倒收場嗎?   前幾天,南京萬達44歲的總經理徐女士跳樓自殺。生前的微信頭像是萬達茂開業的海報,朋友圈里發的是清一色的工作信息,看得出她是一個對事業很有追求的人。而她自殺的原因也是萬達在大會上公開批評她業績未達標,會上有領導表示想撤掉她總經理的職務。有業內人士發文,徐女士負責的萬達茂項目地處城郊,招商難度很大,“她能圓滿完成招商,確實很讓人佩服。”   局外人不明白徐女士在職場上到底發生了什么,但她在決定自殺的那一刻,一定對職場、對人性,萬念俱灰。   因為事業是她放在第一位的東西。她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,一心撲在事業上,業績也不差,卻還被公司在大會上公開批評,還要撤職,她一時想不開就選擇了絕路。這不經讓像我這樣20多歲的女孩感慨:難道女性拼職場的結局就是事業上拼不出頭,家庭也沒時間陪嗎?   職場女性對家人有莫名的責任感   當今社會,男性在職場上依然有絕對優勢,很多企業更愿意提拔男性進管理層。這是擺在每一個職場女性面前的殘酷現實。徐女士44歲爬到萬達總經理的位置,背后付出的努力非常人可及,但人到中年也面臨著如果不能再升職,就要被年輕的后來者取代的境遇。   一個企業管理層的位置是有定額的,越往上位置越少。辭職創業也是一條路,但這條路成功的幾率遠低于拼職場。人到中年,肩上擔負的不僅僅是個人夢想,還有沉甸甸的房貸、父母的養老問題、孩子的教育問題……與殘酷現實對應的職場天花板眼見著就要碰到了,捋捋過往的路,似乎除了一條道走到黑,并沒有合適的第二選項。回頭頭看看,身后沒有可真正幫助分擔壓力的人,只有嗷嗷待哺的家人……   做慣了職場女強人,在家人面前也不免充當領導者的角色,大到房子裝修,小到明天買什么菜,多年的職場經歷,練就了職業女性從多個方案中快速找到最優項的習慣。有時愛人或者家中長輩為省幾十元,買個小臺燈非得貨比三家,累得要死不說,還浪費了大半天的時間,心里就會焦躁,恨不得事事躬親,給家人最優質、最便捷的生活。   不是家人只能靠自己養,也不是公司離了自己就不行。一心拼職場的女性,心里會有莫名的責任感,無論是對事業還是對家庭,總想做到自己能力范圍內的最好。自己辛苦點沒事,blingbling的業績和家人的笑顏就是最好的回報。   不拼職場,還能拼什么?   可業績和笑顏都要建立在事業一帆風順的基礎上,即使業績不是蒸蒸日上,也不能丟了工作。尤其不能丟了行業內的聲譽,“逆風翻盤,向陽而生”幾乎只可能發生在《創造101》這樣年輕的小姑娘身上,人到中年打了一場大敗仗,很有可能就再也站不起來了。   如果學歷一般,情商一般,顏值一般,所有職場上需要的技能統統一般,這樣的20多歲女孩,真的要拼職場嗎?   也許你可以靠努力暫時博得一個位置,但人到中年又沒有通過婚姻改變命運,那么就會陷入為事業愁、為房貸愁、為子女愁的境地……如果結局是這樣,那為什么在人生最美好的年華里,要在公司夜夜加班?反正到頭來終會落入平庸,又何必活得這么辛苦?逛逛街、追追劇、旅旅游不好嗎?   回顧人生的初始條件,一個學歷一般,情商一般,顏值一般,所有職場上需要的技能統統一般的女孩,如果不拼職場,還能拼什么?   就像十七、八考大學是改變命運的十字路口,二十幾歲面臨的職場就是逆天改命的唯一機會!人生這場賭局,你選擇當一個旁觀者,就永遠沒有機會接近真相。而如果你選擇背水一戰,就有可能成為人生的大贏家,甚至可能掌控賭局背后的規則,讓規則因你而變!   當然,縱使你每天凌晨三點不回家,全年三百六十五天圍著工作轉,朋友圈看不到一點享受生活的動態,也還是有可能潦倒收場。但倘若人生里,有那么一絲掌控方向盤的機會,那一定是職場。嫁得再好,也只是坐在副駕駛,人生路想駛向哪里都要聽別人的,只有通過拼職場才能真正把握人生方向盤,活出自己期望的模樣!   20多歲拼職場的女孩,結局會怎樣我不知道。但我堅信,大多數的女孩都不會走上絕路,因為我們從一開始,就有掌控人生絕對主動權的意識,在今后的人生里,無論我們升職、跳槽、創業,還是結婚、單身主義、買不買房、生不生子……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,這輩子一定要按自己的意愿活!違背意愿的選項,從一開始,我們就不會去選!而拼職場,可以讓我們每一天都活成gif,每一天都眼里有光!年齡將不再是女性的阻礙……   (青春短暫,不拼,等老了吃顏值嗎?要是老了能美成這樣也是能吃的,但只有職場帶來的閱歷,讀書和旅行帶來的內涵才能讓女性越來越美吧~)   -end-   文/楠子 +10我喜歡

草房 草已經杇了,結成一塊一塊的。那些結成塊的枯草,個別發白,大部分是黑色的。黑色只是底色,黑色上面長著青苔,長著青草。有的小草還開著花,是那種黃色粉嘟嘟的小花。不論在那里,只要有陽光和水分,小草就會開花。這草房儼然是一塊傾斜的草地,懸在半空中。一只雪白的貓,臥在斜面的正中央,享受早晨的陽光。房脊上壓著一些木板,一塊木板上放著一塊紅色的磚頭。磚頭上面是電線,電線穿過兩邊狹狹的峽谷。站在這里看天,天被兩邊的山峰切割成一條藍色的絲帶。一個婦人在房子前面忙碌,她不時地抬頭看天,天依然是藍色的,沒有云,也不會下雨。小路上有人經過,但沒有出聲。蟬在門前的核桃樹上吱吱亂叫。一只狗站在場院邊,它對著溪水邊的蝴蝶發呆。這不是魔術,也不是遠古的夢境。只要你需要,還有的雞和鴨,豬和牛。只要你想看,一片竹林,一座石板橋,都會毫不遲疑的及時出現,填補進你的視覺里。 2010年8月18日 樹葉的味道 樹林里有些潮濕,地面上有厚厚的松針。松針里混合著一些其它的落葉,那是一些灌木的葉片,我叫不上名字的灌木。我無需知道它們的名字,我無需知道所有事物的來龍去脈。雜草,那種纖細柔弱的雜草,從枯葉和灌木里面生發出來。它們和我一樣纖細柔弱。它們生存的空間有限,只能在枯葉的夾縫里生活。樹林里有風,風只吹干了事物的表面,潮濕仍然從各種縫隙里滲透出來。潮濕使雜草和枯葉混雜的地面,顯得色彩斑駁。我坐在一個突起的地方,樹林里到處都有那種地方。我只是在尋找一個合適的地點,讓自己和這里溶合。也許時間不對,不是今天早晨,而應該是昨天或者明天早晨。我不能確定,你也不能確定,時間是我們不能控制的。我們只能大海撈針一般,在時間的海洋里尋找機會。我知道,屬于我們的機會不多,也許只是一次兩次,也許只是一個瞬間。那種瞬間的感覺到底有多長,那種瞬間的永恒,無法用愛這個字可以衡量。那種瞬間的感覺,必定會永存于我們心中。我在等待,人生就是不斷地等待。我看,我觀察,只是隨意的,沒有用心,沒有目的。我看山下的房子,看下面的路,看河里清清的流水。看著云退走了,太陽從云層里出來。我隨手摘下一片樹葉,樹葉是有味道的。我再摘下一片樹葉,它還是有味道的。樹林里有不同的樹葉,它們的葉片不同。有的寬大,有的狹小。有的肥厚,有的薄如蟬翼。那些粉嫩的樹葉,只要靠近,就能聞到它的氣味。樹葉如果是毛茸茸的,味道就不明顯。我把一片樹葉在手背上磨擦,是那種表面粉嫩的樹葉,像是嬰兒皮膚般的感覺。我揉碎另一片樹葉,那是一片光滑肥厚的樹葉,里面的汁水染綠了我的手指。手指放在口里,清香,苦澀混合的味道涌入全身。太陽終于變得火熱起來,它完全脫離了云層的干擾。樹林里也熱了起來。樹葉進入了一種高速運作的階段。光合作用,這既是它們的工作,也是它們的生活。陽光使樹葉瘋狂。它們在陽光下伸展身體,吸收與釋放,愛與激情。不需要特意去嗅,到處都是它們的味道。我被它們釋放的激情燃燒著。我不會被它們燒成灰燼,我只是和它們一樣的瘋狂。我沉醉于這里,但我無色無味。我在想著,我死的時候,會和這些樹葉一樣,滲入這里的泥土。 2010年8月19日 午覺 我翻了個身,聽到蟬在窗外叫。想到在農村時,那蟬叫的我睡不著覺。這時候父母應該已經吃完飯了,看電視還是睡午覺。不知道山上的玉米是否已經收了回來,他們不會是在剝玉米吧。那甜甜的玉米味道,金黃的玉米須,和玉米須里面白色的蟲子。我感覺到脖子發癢,用手去摸。什么也沒有。我的手回來時,碰到了書。假期從農村老家回來后,我就住在女兒的房間里。為了方便,床上堆滿了書。女兒應該也在睡覺,她應該已經習慣了那里的學習和生活。想起夏天最熱的時候,我和女兒一起去看河里的洪水,一起在河邊漫步,走很遠的路。今后這樣的日子應該是越來越少了。我想到山坡,山坡上的牛,想到另一處山。想到山上的松樹林,想到樹葉厚厚的松針。啊,那些晶瑩的露珠,在草葉上靜臥著的露珠,它們被我的想法打碎了,它們變成霧,變成我無邊的想象。我該起來上廁所了。我睡在床的另一頭。我閉上眼睛,這一次我一定要睡著。我不再想這想那。我數數字。數字是客觀的。數字是沒有意義的。沒有意義的事情容易讓人困倦。我數到二十的時候,剛好是今天的時間。再過兩天,是個特殊的日子。我不能數了,我不想那個特殊的日子這么快的到來。那個日子深刻地印在我的心里。它就在那里,不論我想與不想,它都在那里。那個日子里的事,那個日子里的人,那個日子。啊,我一直在想著和這個日子聯系著的人和事,其它的想法都只是陪襯。其它的想,只是一個包裝。我想那些山,想那些水,都只是為了隱藏內心真實的想法。我感覺心里疼痛,知道已經接觸到了心里本質的東西。那種疼痛感讓我翻了一次身。我睜開眼睛,看到陽光照到了腳下。我起來,把窗簾拉好。然后再躺下來,想到樹林里斑駁的陽光,想到陽光下干凈明快的草坪。想到不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,我們都能制造出那種溫馨甜蜜的日子。啊,那金黃的楓葉,鋪在我們身下,蓋在我們身上。那映山紅像火一樣燃燒的春天里,你是怎樣的興高采烈。你在干什么,你在想著什么,你在發呆嗎,還是和我一樣,在那里輾轉反側。是你施加了什么妖術,還是給我的靈魂里添加了什么。那是什么,那肯定是一種特殊的材料,具有無窮無盡的能量,讓我的思想不能停止。外面有人下樓,應該是上班的時候了。我起床。由于思考太多,腦細胞漲大,頭腦有點發昏。思考也要消耗體力的,思考讓我的肌肉有些酸困。 +10我喜歡


員林抑鬱症推薦中醫和美憂鬱症中醫治療
埔里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眩暈中醫治療彰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南投頭痛中醫門診埔里耳鳴推薦門診 彰化耳鳴中醫門診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南投心悸恐慌推薦中醫 鹿港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埔里頻尿有效治療方式和美失眠中醫治療 鹿港耳鳴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

arrow
arrow

    s16tfw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